close

 

DSC_0007  

 

這是我第一次進到花蓮的流浪犬中途之家,

是的,

這是他的正式名稱,

也就是說,

他應該是沒有收容貓的,

不過要是真的有民眾送來,

在收容空間足夠的前提下,

工作人員也不會拒絕就是了...

 

這天拜訪中途之家,

其實為的是另一隻大黑狗(詳情見此),

但想起這裡應該也有一些貓,

所以問了工作人員,

便被領到後方的隔離空間,

工作人員說目前有19隻貓,

但我快速目測算了一下似乎是17隻,

他說可能這兩天有被帶回家的,

總之就是很多貓就對了啦!

而且都是民眾因家中貓生太多所以送到那裏去的...

我說啊...

既然養不起或不想負責就不要生嘛 (→此道理人貓/狗通用)!

不要就這樣隨意的塞到收容所去,

這邊也許還有一絲絲機會,

但要是真的沒有人領養,

最終也還是安樂死的命運啊...

 

還好大致看了一下,

眾貓們的身體狀況目測都還ok,

只有其中一籠的兩三隻小貓分泌物較多,

這一大批貓以兩個月左右大小的小貓居多,

其中也有幾隻看起來比較大的,

我沒有辦法一一拍照,

只快速拍了幾隻比較好取鏡的,

一方面是工作人員明明很忙還是在旁邊等我所以我不好意思耽擱太久,

另一方面是他們對拿著單眼相機的人很像有些防備,

大概是怕被投訴之類的吧,

所以我也就不好意思拍太久,

但那邊的環境比我想像中的好很多,

當然稱不上舒適,

但至少也沒有惡臭或死亡的氣息。

 

DSC_0008  

美貓之一,

我猜想這裡原來是不收容貓的,

所以不像內湖的收容中心,

每隻貓的資料在籠外 寫得清清楚楚的,

所以我拍的貓我也不知道他們是男生還是女生,

也不確定健康狀況,

但還是很歡迎有想要養貓的人可以去那邊看看喔!

 

 DSC_0010-  

美貓之二,

這是電眼美人的意思嘛!

 

 

DSC_0009  

右邊的橘白一邊踏踏一邊吸奶,

可是被吸的那隻看起來也沒很大,

不知道是正牌的媽媽還是假媽媽?

 

DSC_0011  

這一籠的比較膽小怕生,

我一走進去就對我哈氣開飛機,

那個眼神讓我充滿心疼啊...

 

DSC_0012-  

美貓再一枚,

前面失焦的小黑貓也很可愛喔!

 

DSC_0014  

兩隻小黑貓我有點搞混了,

不知道誰是誰,

不過總之都很可愛!

 

DSC_0013  

這是兩隻小黑貓之一,

是很想要的黑色讓我心癢癢啊!!

 

DSC_0015  

最後是一隻帥氣的賓士,

也是超可愛的啊啊啊啊啊啊~

 

 

目前的我們沒有能力再多養貓了,

能做的也就只有幫他們拍拍照、寫個文章,

希望能讓他們多點曝光率,

找到可以投靠一輩子的好人家!

 

 

p.s.

花蓮流浪犬中途之家的開放時間週一~週五上午10:00-12:00/14:00-16:00,

地址是花蓮縣吉安鄉光華村南濱路一段533號,

歡迎大家去看看這些等待一個機會的貓貓狗狗,

讓他們有繼續活下去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子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