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454  

 

這是我第一次到花蓮的流浪動物之家,

為的就是這隻黑色的狗狗,

這個故事說來話長,

但也可以說是很短,

就是一個狗狗又人類傷透心的故事。

 

 

他是自己跑到友人工作的公司,

也可能是被人刻意遺棄在那,

總之友人公司也就這樣餵養他好一陣子,

但友人公司是開放空間,

顧客來來去去,

偏偏他寂寞難耐,

常常想找人陪他玩,

結果被客訴,

於是友人公司就決定將他送到收容所...

 

DSC_1451  

 

那天第一眼看到他,

我幾乎不敢確定是他,

因為那個毫無活力的眼神,

跟我常常看到的他完全不同,

我不知道該說那是毫無生氣、絕望還是嚇傻了,

總之,

我看到都要流淚了...

 

 

DSC_1456    

 

 

雖然心疼他,

但我們真的沒有能力可以把他帶回家,

所以我唯一能做的,

也就只有幫他拍幾張照、寫篇文章,

希望有人可以來看看他,

或許更棒的是把他帶回家。

 

 

DSC_1459  

 

他真的很乖,

其實不吵不鬧,

如果對人太熱情算是一種缺點的話,

那這大概是他最大的缺點了,

我好幾次被他撲倒、撞飛,

是個身強體壯的小子呢!

 

 

DSC_1462  

 

我蹲下來跟他說了幾句話,

結果這孩子竟然緩緩抬起手,

於是我將我的手穿過欄杆,

他的手重重的放在我的手上,

這...叫我怎麼捨得就這樣放下他!

 

 

DSC_1460  

 

牢牢的,

他選擇再一次把手交給人類,

拜託請老天爺將一個能夠不離不棄的人帶到他身邊吧...

我們就這樣牽著手牽了好一會,

這孩子甚至還自己換手呢!

 

DSC_1465  

 

後來,

我要走之前,

他虛弱的靠在欄杆旁,

我很希望能看到他再一次快樂奔跑的樣子,

所以,

就算很困難,

我也想要用力幫他找到好人家!

 

DSC_1466  

 

最後,

我想說的是,

不管妳/你最初允諾要照顧牠的原因是什麼,

一旦說出口的事,

動物們都不會忘記的,

請不要隨意的丟棄他們。

 

 

p.s.

狗狗是男生,米克斯,

體重35公斤,是健壯的黑色大狗,

2012/08/14進所,公告後安樂死,

請給他一個再相信人類的機會,

現在收容在花蓮縣流浪犬動物之家,

開放時間週一~週五上午10:00-12:00/14:00-16:00,

地址是花蓮縣吉安鄉光華村南濱路一段533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子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