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 會租這部片

完全就是因為覺得男主角很帥(&可愛)這膚淺的理由

但看完也算是有小小的收穫


這部片到最後男主角面對20年前的相同場景時

我和小毛球分別猜了不同的結局

結果 男主角依然做了相同的決定

小毛球問我為什麼

我說  "很簡單 因為他愛他老婆"


很多時候 人會說 如果當初做另一個決定就好了

但其實人們很多時候並不是真的後悔做了當初的決定

而只是忘了當初做這決定的原因而已


莫忘初衷


為什麼很多情人會分手分到撕破臉

因為他們忘了當初他們有多愛彼此

曼哈頓奇緣中一對要分手的夫妻

在女主角的提醒下想起當初深愛對方的原因

轉眼間 曾經吵到造成要離婚的原因變的可笑至極


60億人中 要找到你愛他她也愛你的人是非常不容易的

更別說是同性之愛



我很不喜歡在吵架的時候談事情

因為我覺得在那心情下

平常覺得可愛的小缺點都變得不可原諒

無事時可以包容的過往都會變成如利刃般的舊帳



我個人偏頗的認為吵架時會說出的話多半其實曾在心裡想過

但既然當理性存在時你判斷那並不是可以說的話

(或甚至覺得自己怎麼可以那麼想)

那又憑什麼可以用"氣話"二字當藉口

在吵架時說出來刺傷對方

然後事後只用一句"對不起" 

或甚至是"我不是有心的" 這種話

就覺得自己該是被原諒的

(這招一次兩次可以當無心 三次以上就是故意 男人最會用 偏見XD)



所以

當你依然深愛對方不願分開

卻似乎無技可施只剩分手一途時
 


想想當初她讓你愛上的點點滴滴

想想為何即使是同性你依然義無反顧(甚至對方原本不是圈內人)

想想這決定曾帶給你的美好(若想不出來請去問最了解"你們"的朋友)

若很不幸你腦子不夠靈光



請姿態低點去問你的"女人"吧


(別懷疑 上頭是冷得要死的1/1的台東 太陽只有溫暖眼睛的作用)


<閃光>

小毛球:寶貝 為何你愛我呢

我:因為你是我的理想情人呀

小毛球:老是這樣講 但我有很多很糟的缺點啊

我:當你已經是我的理想情人時 其他的都只是理想的附加條件呀

(請不要問我甜在哪裡 因為這之後她就很少問我為何愛她了) 

(或是有人要分享讀後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子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