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才哈尼現場連線報導(今天是外婆出殯的日子),
台上唱歌的女郎脫了!


哈尼家以厚禮幫外婆下葬,
該有的禮數一個也沒少,
事實上大概持續一整個月了吧,
太繁複的禮節我一個也沒搞懂...
今天是最後的出殯,
想當然爾一定是浩大的排場吧。
果不其然,
中午哈尼打給我說,
台上正有兩個女郎在勁歌熱舞著,
我才想說,挖連電子花車都有了實在很酷,
但馬上就想到我小時候曾經不小心目睹花車女郎脫光光...Orz
哈尼說才不會咧~電話暫時告一段落。


不久後,哈尼打來電話說...脫了...
剛才最新的報導是說剩下丁字褲跟比基尼啦,
有沒有脫光我就不知道了,
但是這件事情倒是讓我有一些思考。


我覺得人都好喜歡「以XX之名XX之實」,
就拿這個例子來說好了,
出殯的排場不是應該讓外婆開心的嗎?
→也有可能打從一開始就是為了要讓活著的人開心、有面子吧......我想這個答案的機率應該是大一點XD但外婆看到脫光光的女郎會開心嗎??
實際上是為了讓台下的人開心吧!
更可怕的是這樣的場合出現這樣的演出,
還真是名正言順到不行(也不知道這風俗是哪來的),
我不是批評或看不起這行業,
事實上我覺得她們其實很辛苦,
只是出現的地點跟場合好像怪怪的...
如果今天是廟會啊、婚宴啊什麼的,
我都覺得好一點,
但喪禮...還是莊嚴一點好吧?!


人類歷史上,
很多不恰當的事情都會輕易的被合理化,
這樣的例子太多了,
歷史上的好多屠殺、以神之名做的很多決定跟建立的社會道德價值等,
我都覺得只是藉由某種光明正大的表象來掩蓋背後事實的粗鄙,
我相信神是真的愛世人的,
那些對於同志、異教等等的歧視、賜罪,
其實只是無知又狂妄自大的人藉神的的名義企圖控制、壓抑他人,
我是這樣想的。


是不是只要找到一個光明合理的藉口,
就可以做所有的事情呢?不論好的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子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