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逛了好久沒逛的亞藝影音,剛好有二手片買二送二的活動,
硬是挑了四部片買,哈哈!
其中一部挑了很多人都說好看的曼哈頓奇緣,
回家之後馬上就放來看,
沒想到真的很好看耶!


寫在之前想說的是,
電影的預告片跟一個人的髮型一樣,很重要!
好的預告片可以把爛電影包裝成好電影(比方說讓我大爆炸的七日之癢...= =),
但是不好的預告片絕對可以毀了一部好電影...
就像當時曼哈頓奇緣上映時,
我怎麼看預告片都覺得不過就是一部俗爛的喜劇片,
實在不懂為什麼這麼多人都說好看?
而且感覺劇情也很俗套啊,就是落入凡間的公主鬧了很多笑話嘛!
但昨天看完之後,我真的覺得自己小看這部電影了,
我是不知道其他說好看的人是在其中看見些什麼,
但我覺得這是一部比想像中要有深度多的電影。


電影的主軸就是被害皇后下咒推入凡間的公主,
先說我對這女主角的感覺好了,
飾演公主吉賽兒的愛咪亞當絲(Amy Adams),我認為她真的很會演!
真的就是童話世界中的公主走到現實世界,
不只是打扮的關係,而是她將公主的純真善良演的淋漓盡致,
能夠把公主的嬌柔做作發揮得很好又不讓人感覺不舒服,光是這點就很厲害了!
舉手投足間的小動作和說話的語調,真的都很公主喔!
劇中有一段是經典的快樂工作歌,這段我覺得她演的很好,
先不論有很多時候她是和空氣對戲的,畢竟現代電影製作動用很多電腦動畫技術,
我覺得這部份好演員應該都有一定的程度,
但最厲害的就是她把公主的驚慌與善良通通表達出來了:
她如同以往在童話世界中,以美妙的歌聲召集許多小動物來幫忙打掃房間,
卻沒料到城市裡的小動物並不像森林裡的那樣「可愛」,
來的全是一些灰灰醜醜的老鼠、甚至是給人骯髒印象的蒼蠅跟蟑螂!
公主的臉上露出一絲為難與驚慌,但善良如她,並未放在心上,
很快的就和這些小幫手們快樂工作,
不知道為什麼,我很喜歡她這段演出的細微表情變化,
大概是她演出了「其實公主也是會有討厭和驚慌的時候」那種感覺吧!


除女主角外,其他角色並沒有讓我太驚豔,
真要說的話大概就是中央公園那一段經典橋段,
出現的每一個歌舞演員吧!
導演將現代歌舞劇融入電影之中,
那一段短短的歌舞,其實出現了各式各樣的演藝團體,
就像是現實世界中的紐約,街頭充滿各式各樣的文化與表演元素,
而這些東西全都融合在短短的一場戲中,卻又不會顯得太雜亂,
我想那就是紐約這個big city的縮影吧。


這是一部顛覆童話傳統的戲,
有趣的是,這還是迪士尼自己拍的咧~
片中結合了迪士尼許多經典童話的元素,
比方說,睡美人的惡皇后變身成的龍、灰姑娘的馬車與午夜十二點的魔咒、
白雪公主裡的森林動物與小矮人還有巫婆與毒蘋果,小美人魚的歌聲...
這些東西通通被放在這部電影中,卻以卡通交錯現實的方式呈現,
感覺就有點像是集大成之作吧,但也不是只有複製過去的元素,
在劇情的編排上也有許多顛覆的地方,這部份下面再說。


這部戲的公主大概是史上第一個移情別戀的公主,
並沒有和救她的白馬王子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反而愛上了另外一個男人,還顛覆傳統「美救英雄」,
把男主角從怪物的手中救出來,
最後還成為繼母,打破「繼母都是壞人」的角色設定,
這一些別具巧思的安排,都讓我覺得有趣!
不過最有趣的還是,公主在落入凡間之後,
才真正開始學習什麼是「情緒」、「約會」甚至是「愛情」。
這部份留待大家細細琢磨吧,
我自己雖然有一些感觸,但還無法轉為文字,
也許近期會再找時間回味一下這部電影吧。


最後想說的是,這部電影的音樂很讚!
就像所有迪士尼的卡通一樣,音樂都是一個絕對不會馬虎的元素,
更特別的是這部電影把卡通變成真實,
忽然就把一些電影的片段變成歌舞劇了!
對歌舞劇超沒有抵抗力的我,真的很喜歡這部電影,哈哈!
總之,推薦大家可以看一下這部電影啦!


by 小毛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子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