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280  

 

 

禮拜五晚上小傢伙拉的便便有帶一點點血

到了禮拜六早上有三坨便便都有血

一早緊急帶去看醫生

醫生先確認是否因寄生蟲造成的拉血便

檢查便便之後確定沒有蟲蟲

排除了寄生蟲的可能(還好)

 

 

跟醫生詳述了最近嘗試讓小朋友吃罐頭、泡軟的飼料

於是醫生說可能是有無法吸收的東西造成腸胃不適

所以拉肚子拉到腸子的內膜受傷了

便便裡面才會有血

但醫生有說他覺得乳白色的便便很像是完全沒有吸收的奶

我則說可是之前喝牛奶沒有拉肚子

是開始吃罐頭才拉肚子的

總之拿了藥回家

也暫時沒再讓她吃罐頭

得確認是哪個東西造成拉肚子的原因

 

 

看完醫生回家的當天

小傢伙奶喝得很少

不過留給她的幾顆泡軟飼料倒是都有吃掉

所以暫時不擔心餓肚子低血糖的問題

不知道是藥效起了作用

還是因為沒有吃罐頭的關係

小傢伙這天中午拉了一次肚子後就沒再拉了

 

 

隔天禮拜天

小傢伙奶依然喝得很少

不過還好肚子餓子自己會去吃泡軟的飼料

直到晚上才又一口氣喝了20c.c的奶

這天沒有拉肚子

晚上大了一條非常漂亮的便便

 

 

然而就在昨天我忽然發現

害小傢伙拉肚子的兇手應該是醫生說的奶粉無誤!

因為開始吃罐頭當天

也是我換一罐新奶粉的那一天

為了避免換奶造成拉肚子

我還特地找到同個牌子的奶粉

想說這樣就不會有問題

沒想到還是害小傢伙拉肚子了啊...

 

 

其實我一打開就覺得奇怪怎麼味道聞起來完全不一樣

粉末的顆粒大小也差很多(新的粗很多舊的很細)

可是我當時竟然不以為意的沒有想到這樣會拉肚子

還傻傻的給小朋友喝了四、五天的新奶粉

其實她拉軟便也已經四、五天了

但因為沒有拉得很嚴重

我也就一直以為是吃罐頭的過渡期

直到禮拜五晚上拉了帶血的便便才驚覺不妙

 

 

回想周六、周日這兩天

小朋友拉肚子的狀況明顯改善很多

一方面因為有吃藥

另一方面其實是因為她奶喝得很少

我還以為是因為沒吃罐頭

殊不知其實是因為沒喝奶才不再拉子

昨晚還讓小傢伙暢飲了20c.c.的奶......

 

 

還好小傢伙的腸胃看來恢復得很快

經過一天的休息

就算喝ㄋㄟㄋㄟ也沒再拉肚子了

不過既然找到拉肚子的元凶

我看還是快快讓小傢伙斷奶的好!

 

 

是說...奶粉可以這樣亂改配方的嗎......

而且從外罐上的標示完全看不出來

我根本覺得罐子的說明完全是參考用

實際內容物是什麼根本無從得知

一罐還賣那麼多錢真是............

總之還好小傢伙沒事

我也真的是很粗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子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