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就看到貓版上有人分享南瓜泥、地瓜泥的作法,
早就想試試看的我卻一直懶惰到今天才付諸行動...Orz


不知怎麼搞的,
我很不喜歡餵孩子們吃化毛膏,
一方面是他們其實不怎麼喜歡,
另一方面是...我覺得這種人工的東西吃多了實在不太好,
所以一直想找替代品,
後來看到一些關於南瓜泥、地瓜泥的討論,
我想應該可以來試試看!


其實市售的化毛膏,
主要是利用「油脂」來潤滑腸道,
以利毛球排出,
但為了要讓貓咪愛吃,
其時不免會添加許多人工添加物,
吃多了總是對身體不好,
重點是其實孩子們不愛吃、餵起來辛苦,
久了我也就懶惰了...
我已經想不起來上一次餵他們吃化毛膏是甚麼時候...
(不良貓奴錯誤示範!請勿模仿!)


南瓜的膳食纖維非常高,
對於腸胃蠕動有很大的幫助,
所以可以透過適量攝取幫助排毛,
但其實只有纖維質是不夠的,
還需要水分攝取,
否則反而會造成便秘,
這點人也是一樣的喔!
 

今天趁著好天氣,
騎著腳踏車去買南瓜兼運動,
回來就馬上蒸了南瓜泥。


其實作法真的很方便,
就是把南瓜洗淨、削皮、切塊後,
放到電鍋裡蒸,
等蒸軟之後搗成泥就可以了!
我看有人說用果汁機、調理機,
其實蒸軟的南瓜泥非常好處理,
只要用湯匙就可以搗成泥了!


非常開心的拿給孩子們,
結果大家果然不賞臉...
最後還是妥協拌了一罐罐頭,
大家馬上稀哩呼嚕吃光光!
上面有提到纖維質必須搭配水分攝取,
所以我也加了一些水一起拌,
多少能增加水分攝取的量。


看到版上有人說也可以拌點油,
但我覺得應該純南瓜泥就夠了,
再加上我已經拌了個罐頭,
罐頭多少有油脂,
如果再額外加油怕反而會造成拉肚子或吐,
這點我還在觀察,
也許下次我可以多方嘗試。


但孩子們不吃純南瓜泥挺讓我頭痛的,
所以下次我應該會自己煮肉跟南瓜泥混在一起,
因為我不想讓他們太習慣吃罐頭,

畢竟罐頭也有很多人工添加物...


我只蒸了半顆南瓜,
但卻有一大碗南瓜泥,
利用小保鮮盒分裝每次的份量冷凍,
可以拉長保存期限,
之後要吃就再加熱退冰即可,
非常方便!






 
手邊的保鮮盒不多,
裝了幾盒之後還有剩下,
所以我就把剩的吃光光了!
我超喜歡吃南瓜泥的!
希望跟著寶貝們增加纖維質的攝取,
也能改善我便秘的狀況XDD


更多關於化毛的討論請見此網頁連結
(這網站很多資訊,貓奴們可得好好做功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子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